新河街道集聚全民合力共同守护“养老钱”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9 00:20

津滨网讯(记者 冯卫东 摄影报道)近日,新河街道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珠江里社区联合新河街道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发放涉养老诈骗网上有害信息举报倡议书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电信诈骗常用语、常用行为及识骗防骗技巧, 指导群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

“预防养老诈骗不仅个人要做到不轻易相信、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不要轻易动钱,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形成监督举报合力,全面清理相关有害信息。”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还通过微信群转发倡议书,线上宣传养老诈骗的线索类型和举报方式,引导居民为保护自己和家人特别是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在威海路社区广场和楼栋前,工作人员在宣传栏内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并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防范措施和举报方式。同时,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大家了解到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同时积极向周围亲友宣传讲解,共同举报有害信息线索,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