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多措并举推行移风易俗 树立新时代文明乡风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8-08 08:4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太平镇19个村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全力构建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各村以广播、座谈、设立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同时,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倡导厚养薄葬,减轻村民负担,促进社会稳定。

“中元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各村纷纷开展宣传工作,提倡以家庭追思会替代“送路”陋习,杜绝焚烧,抛撒纸钱;提倡骨灰深埋、树葬、草坪葬、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节约土地资源,促进生态文明。

除此以外,各村还引导居民们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宣传中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不攀比斗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借机敛财,不举办违反规定和超出能力范围的婚礼,反对低俗、庸俗、妩媚行为,提倡集体婚礼、植树婚礼、旅游结婚等新型婚礼,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通过一系列宣传,有力遏制了辖区内酒席大操大办、违规操办现象,进一步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进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