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福满园社区开展“沟通从心开始——非暴力沟通”心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27 08:02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7月12日,古林街道福满园社区邀请启航秋文心理的老师,为大家进行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开始前,心理老师首先通过互动游戏活跃现场气氛,让大家初尝沟通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向大家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暴力沟通、如何避免暴力沟通及如何控制情绪使用非暴力沟通的知识,从而引出讲座的主题“沟通从心开始——非暴力沟通”,并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训练,引导大家练习掌握如何在日常沟通中运用心理学常识,做到真正的“非暴力”沟通。活动中,老师提醒大家,做到有效沟通,不仅可以避免误会、减少冲突、保持愉悦的心情,还有助于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讲座在参与互动和热烈掌声中结束。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人际交往中,尽力体会他人感受和需要,以实际行动倡导非暴力沟通,为孩子构建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更加阳光快乐成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