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新盛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7-25 08:05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王正祥 报道 李研 摄影)近日,海滨街道新盛社区开展了“夏季防溺水,平安度暑假”安全知识讲座。

据了解,新盛社区西侧有一个废弃养鱼池,养鱼池西面又有一片观景水塘,由于天热酷热,经常有学生结伴来到水边游玩。针对目前学生放假之际,为防患于未然,社区网格员专门为桃李园小学学生进行一次“夏季防溺水,平安度暑假”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网格员首先讲解了小学生防溺水“六个不”(不私自下水,不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常识,其次用典型事例进行讲解和分析,最后教同学们自救和营救小常识,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发生溺水时不提倡学生下水救人,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找大人来救助,同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讲座结束后,张欣蕊小朋友激动地说:“通过讲解,使我不仅懂得防溺水小知识,同时懂得了更多的自救营救小常识,以后必须在家人的防护下到河边、水池游玩,做一名懂事听话的乖孩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