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滨海新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健康知识讲座在滨海新区图书馆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7-12 07:00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7月10日上午,由滨海新区文旅局主办,滨海新区图书馆承办的“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健康知识讲座”举行。

“小朋友们,你们每天上网多长时间啊?你们知道如果形成网瘾,会对你们的学习带来多大影响吗?”活动中,滨海新区图书馆邀请到了滨海新区文化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担任老师,通过什么是网络沉迷、网络沉迷的原因以及危害等几方面进行了认真阐述,为小读者们以及家长讲解了预防网络沉迷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除了细致讲解,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调查问卷,让家长以及小朋友们进行自我剖析,选择更恰当的方法预防网络沉迷。老师还通过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展示,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让孩子们深刻理解网络沉迷的危害性。

讲座后,小读者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易懂,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今后会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科学合理利用网络。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培养他们的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建立网络安全理念,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让孩子们远离网络沉迷,此次讲座也真正做到了预防网络沉迷从娃娃抓起。”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部主任王红说。(滨海新区图书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