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7-06 08:50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按照市委统一安排,7月4日,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连茂君的专题党课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从迎盛会主线、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四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

连茂君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

连茂君强调,要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大会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忠诚、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

连茂君强调,要把衷心拥护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自觉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坚持“迎盛会”主线,以高度的政治“三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刻认识党的英明卓越领袖对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决定性作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地位和权威,笃定执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坚持不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宣传舆论准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好安全稳定保障准备,牢记新区之“特”之“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见微知著、见叶知秋能力,统筹做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全面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是要坚持“铸忠诚”凝魂,有机统一绝对忠诚和坚决执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对党忠诚只有绝对、没有相对,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忠于党的信仰,把坚定理念信念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修好心学、传好根脉,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忠于党的核心,深刻领悟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是我们党之大幸、国家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以绝对忠诚和坚决执行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于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靠心贴心“悟”出来,靠面对面“炼”出来,靠肩并肩“干”出来,靠实打实“立”出来,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造福人民群众。

三是要坚持“强担当”聚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争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创业者。本职工作要敢担当,立足本岗,坚持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瞄准“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顽疾,持续深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干事、锐气干事、激情干事,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创新发展要敢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打破陈旧思维,真正树牢“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以时刻等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关键时刻要敢担当,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在矛盾困难面前,主动作为、敢为人先,以舍我其谁的冲劲、事不避难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切实担当起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的光荣使命。要为担当者担当,准确甄别真担当的干部,宽容对待敢担当的干部,大力选用能担当的干部,坚决落实“不等了”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难、担险、担苦、担重。

四是要坚持“创业绩”检验,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勇担战略引领之责,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创出高质量发展龙头之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制造强区之“强”,系统推动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突出创新立区之“新”,强化创新政策支撑,构建全生命周期的科学创新体系,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突出稳经济大盘之“稳”,勇当全市稳经济保民生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创出改革开放之先,坚持敢闯敢试,打破条条框框,持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持续深化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持续加快要素市场化改革,持续发力街镇经济体制改革,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创出“滨城”城市之美,坚持以绿色为底色,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滨城”规划建设管理的体系标准,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短板,全面提升“滨城”之韵,精心打造更有品位、更高品质、更有文化的海滨新城。凝聚“二次创业”之气,进一步提气、鼓气、打气,坚持以事业论英雄、以担当论英雄、以作为论英雄,充分发挥“三考合一”风向标、指挥棒作用,鼓足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级领导同志、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各街镇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1800余人聆听报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