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活动——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7-05 08:10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联合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

天津市气象局研究员潘淑杰老师作为本次活动宣讲员,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气象、天气和气候、气象灾害、我们的生活等四个方面的知识,用生动且通俗的语言说明了气象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同时针对学生群体,采用差异化、对象化宣讲方式,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讲述如何应对恶劣天气,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会场上,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极大调动学生的参与性和积极性,起到文化育人、教育熏陶的作用。

“‘海纳百川,自强致远’是东疆小外的校训。本次宣讲活动,通过近距离的讲解,让学生学会丰富的气象及防灾减灾知识,学会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自己,对学生而言,既起到理论教化作用,又起到实践教育目的。”天津市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桢表示。

为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活动中,在宣讲员潘淑杰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并在校图书馆研读了《小英雄雨来》《刘胡兰》等红色经典读物,号召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树立崇高理想,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