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幸福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6-30 23:19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刘睿 通讯员 张继东 摄影摄像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海滨街道幸福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

活动设置了学雷锋剪报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以及礼敬道德模范、汇聚榜样力量等环节,并在各个环节中间穿插文艺节目。

忆党史 讲传统 话传承

“小朋友们,知道图片上这位身着绿军装,头戴草绿色军帽,肩挎草绿色书包的人是谁吗?”“他就是在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海滨街道幸福社区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81岁高龄的“剪报达人”孙玉斌讲述雷锋那感人至深的故事场景。

为了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未成年人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本次活动幸福社区开展学雷锋剪报展。一张张收藏的老报纸、一幅幅生动的感人图片、一篇篇鲜活的报道,将雷锋生前那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让观展的每个人深受感动。

礼敬道德模范 汇聚榜样力量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活动中设置了“礼敬道德模范 汇聚榜样力量”环节,为道德模范和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献上鲜花和锦旗,表达敬意。

凃秀成,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留朝8年,修建金日成大街,支援朝鲜重建;孙玉斌,不仅是“剪报达人”、还是关心全国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滨海新区“五老”宣讲员,2021年还荣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刘惠军退休不离岗,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真诚待人,2021年荣登“滨海新区好人榜”。

道德汇聚力量,榜样激励前进。“以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投身社区建设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为建设幸福海滨、智慧滨海、美丽天津而努力奋斗!”刘惠军说。

“同舟共济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和幸福社区的志愿者不畏酷暑严寒,昼夜奋战。正是因为有她们的守护,我们才如此安心。”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文意说。

砥砺前行践初心 伟大荣光感党恩

时光轻盈,岁月更迭,不变的是老党员们对党的信仰与忠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幸福社区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所有老党员所做出的贡献。

白世梅老人戴上熠熠闪光的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她说:“纪念章传递着党对老同志的关怀和关爱,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一定会做好表率,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年轻党员同志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红心向党迎华诞 载歌载舞颂党恩

幸福社区的党员、群众齐聚一堂,欢歌笑语间,回忆峥嵘年岁月,展现百年风华,文艺爱好者和少年儿童代表,共同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女声独唱《童心中国》、诗朗诵《我喜欢红色》、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舞蹈《万疆》、《学习雷锋好榜样》、《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仅展示了群众的才艺,也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景象。“现在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在党的领导下,奋起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