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郭庄子村:禁毒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护青春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6-28 06:3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刘洁 摄影报道)日前,大港欣苑小学与太平镇郭庄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港南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开展了由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即“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携手同心 共筑文明”主题宣讲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活动中,戒毒所工作人员通过向广大师生宣讲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识毒防毒知识,现场展示鸦片、冰毒、海洛因等常见毒品模型,开展有奖知识竞答,禁毒宣传原创作品展示,观看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和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毒品的原貌,深刻了解常见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学会如何辨别毒品,掌握实用的防毒识毒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在场全体人员树牢防毒、禁毒意识,坚决与涉毒行为作斗争。同时,郭庄子村志愿者们还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散发了禁毒宣传材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