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贻芳嘉园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6-26 09:35

津滨网讯(记者 刘淼)近日,新区迎来高温天气,居民家里的厨房设备受热胀冷缩影响下容易出现管线变形、燃气泄漏等隐患,为进一步普及燃气使用和自查的安全知识,让居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近日,塘沽街道贻芳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塘沽燃气公司开展了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塘沽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结合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居民讲述燃气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从燃气的用途、燃气管线的辨别、燃气表的使用、如何应对燃气泄漏、燃气中毒该怎么处理等方面内容为居民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答疑。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在平时使用燃气时应遵守“人离火灭”的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实施“双关闭”,另外常开窗通风换气,防患于未然。除了安全使用燃气,更要严格检查设备,夏季燃气胶管更易老化,工作人员建议居民定期检查燃气设备情况,选用更耐老化、抗磨损的不锈钢金属软管,自查时可利用肥皂水和洗洁精水擦拭软管,如有冒泡则立即寻求专业人员检查修复。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告知居民们燃气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叮嘱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燃气公司人员进行定期检查。讲座结束后,为保证居民牢记于心、自觉于行,工作人员还向每位居民发放了《安全用气宣传手册》,警醒群众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