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第36届科技周活动暨合作共建单位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6-25 22:48

津云新闻讯:6月25日,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第36届科技周活动暨合作共建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国家海洋博物馆顺利举行。国家海洋博物馆与天津农学院、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德赛海洋工程平台装备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共建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海洋高新技术产品、互动演示讲解等形式开展了海洋科普微展示活动,并组织共建学校现场开展了科普课程资源观摩、海上研学资源考察和座谈研讨。在仪式上,“中国-东盟第三届‘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中小学生赛道”也正式启动。

活动中,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海洋博物馆捐赠“白鲨mini水下机器人”,未来将用于船体检测、未来南湾海上牧场检测、研学教育等,为海洋科技传播开启“馆企合作”模式。深之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建仓表示,“我们在滨海新区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探索水下新世界为人类水下资源开发保驾护航为使命,我们捐赠的‘白鲨mini水下机器人’是目前为止,全球体积最小的水下机器人,作为一家海洋科技企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国家海洋博物馆挂牌成立科技教育实验基地,我们将与国家海洋博物馆一道,发挥自身优势,为海洋科普贡献力量。”

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黄克力介绍,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不断深入扩大开放合作,协同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科学普及平台建设,推动建立完善科技资源科普化机制,提高优质科普资源供给,“未来,我们将与战略合作高校、企业在各自优势领域,进一步推进科研实验基地、海洋水族科学与文化中心、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黄克力说。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海博馆不仅可以参观展览,还能让观众体验户外水上项目,例如“水上飞龙”、海上垂钓、亲海体验等,这些户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此外,国家海洋博物馆持续为第36届科技周宣传发力,6月25日-30日,国家海洋博物馆3D影院安排了科普影片展播活动,观众可以通过国家海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后现场观看。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