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看才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6-25 09:4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董馨阳 摄影报道)近日,杨家泊镇公共服务办联合看才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在看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大学生志愿者史新萌,为村里老人详细讲解养老服务领域内非法集资的一些主要形式和特点,举例说明目前在养老服务领域内非法集资的案例,例如以投资养老项目、低投资高回报率为名义,或者以免费赠送礼品、售卖保健品、免费旅游为卖点,非法吸纳老年人资金。这些非法集资案例提示老年人切莫有“贪便宜”心理,为在场老人敲响警钟。史新萌还提醒老人们,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形式也越来越专业化,看病买药须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有投资计划时,须多与家人、子女沟通。平时也可以多看看电视,多了解一些金融知识。一旦遇到诈骗,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报案。

在宣讲过程中,一些老人也表示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但当时没有维权的意识,让诈骗分子钻了空子。老人们纷纷表态:今后他们会守住“钱袋子”,警惕“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同时希望今后类似的防诈宣讲活动越多越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