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 禁毒支队深入向阳第三小学开展禁毒宣讲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4 06:57

津滨网讯(记者 张叶 报道 韩乐扬 摄影)6月23日上午,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新区检察院、杭州道街道贵阳里社区、向阳第三小学开展“禁毒进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活动,向小学生宣讲毒品防范知识。

在活动现场,刚刚结束大课间的同学们整齐就坐,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他们脸上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禁毒民警围绕“毒品滥用基本常识及危害”“青少年染毒探因”“为青少年防范毒品支招”三个方面展开,民警通过案例剖析、实物讲解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力宣传《禁毒法》和《天津市禁毒条例》,引导全体同学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掌握识毒技巧、抵制毒品诱惑。

1655964628699049854.jpg

为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唤起他们对禁毒教育求知探索的兴趣,禁毒民警在授课时穿插提问毒品小常识,与听课同学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禁毒法有关条例,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全体同学一致表示,要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用小手拉大手”,在校园和家庭中构筑起防范毒品的铜墙铁壁。

1655964669042069162.jpg

“毒品会危害我们的个人生命以及家庭财产。”听过民警的宣讲后,向阳第三小学五年五班的李欣然有感而发,“因此我们要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也要奉劝周围的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1655964689132053119.jpg

向阳第三小学德育副校长徐凤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今天这个讲座,能够让同学们认识毒品以及毒品严重的危害性,从而提高警惕,自觉地抵制毒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参与到禁毒的宣传和防范的工作中,学校也会持续地加大对学生的禁毒教育。”

1655964735352047863.jpg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组织开展了系列预防宣传活动,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场所、进行业、进网络,广泛普及毒品防范知识,大力宣讲毒品危害和滨海新区禁毒示范创建的成果。“要进一步提高大伙对各类毒品危害的认识,动员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的禁毒宣传活动。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不仅要远离毒品也要勇于同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滨海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综合室副主任赵永明说。

1655964754951016809.jpg

活动结束后,民警与同学们一起举起右拳,共同喊出了禁毒口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同学们洪亮的声音回荡在阳光明媚的校园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