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1 07:31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摄影报道)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惠民生。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振兴带队来到新村街道崇安里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宣讲防范“养老诈骗”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崇安里社区流动人口较多,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人员结构较复杂。在活动中,陈振兴结合崇安里社区的实际情况,围绕“养老投资”“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等领域存在的诈骗风险进行充分分析,深入释法说理,现场解答了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发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引导老年朋友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鉴别能力,防范“养老诈骗”风险,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是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居民提出的问题与诉求,集中精干力量,强化打击整治力度,从严从快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扎实做好案件办理、追赃挽损、整治规范、新闻宣传等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共同守护老年人“钱袋子”的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