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人社系统召开 “送政策、收问题、解难题、稳主体”主题宣讲座谈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18 09:17

津滨网讯(记者 王连昆)日前,滨海新区人社局、高新区人社局联合召开“送政策、收问题、解难题、稳主体”主题宣讲座谈会,对滨海新区、高新区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政策宣讲,现场就深化“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特殊困难,助力企业恢复发展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1655387881622097090

近期,区人社局研究推出《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惠民生的具体举措》,涵盖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3个方面,14项具体举措,32项工作任务。高新区也出台了6个方面25项92条重点举措,以硬核解渴的实招助力企业发展。“这次与企业面对面座谈,通过我们的解读,一方面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让政策充分发挥效应,让企业最大限度使用政策,做到应申尽申,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为他们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此次参会的8家企业代表之一,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雄感触颇深,“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困难,但是我们也感受到滨海新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滨海新区和高新区出台的政策很务实,这次政策宣讲很及时,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并且能更好地使用到企业实际发展中。”天津滨海新区融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最近需要招聘人才,为企业发展补充新鲜血液,滨海新区出台相关政策,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为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补助。“这项政策非常适合我们企业,能为企业减少经济压力,也能招聘到更加合适的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帮助。”张雄说。

本次政策宣讲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滨海新区人社局携手高新区人社局开展政策宣讲,有利于企业充分了解和享受各级政策举措,形成各级政策互补、联动的叠加效应。让企业更积极把握好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对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和高新区稳定经济的政策措施做到应申尽申,应享尽享。

下一步,人社局将深入开展“送政策、收问题、解难题、稳主体”专项行动,全局服务专员联系对接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全力保障企业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区人社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