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阿拉木图开通货运航线 丰富京津冀与中亚往来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5-29 10:49

中新社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从天津滨海机场获悉,自5月27日起,天津滨海机场开通天津—阿拉木图货运航线。该航线由南方航空使用A330—300客改货机型执飞,一周2班,周二和周五执行,运输货物以普货和电商货为主。

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是中亚连接东亚的重要枢纽,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城市之一。

天津—阿拉木图货运航线不仅丰富了京津冀区域与中亚的货运往来通道,还将通过南航物流“一单到底”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至“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物流运输选择。

据介绍,2022年以来,天津滨海机场充分发挥国际物流中心的重要作用,开通了天津至阿拉木图、塔什干、特拉维夫、蒙特利尔等多条货运航线。机场国际货运航线的稳定增长确保了中国华北地区企业原材料进口和成品出口航空运输通道的不中断。

天津滨海机场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前四月,天津滨海机场的国际货运航班达到610架次,同比增长21.3%;货量2.75万吨,同比增长12.6%。

据介绍,为了支持中国国内经济循环的航空物流通道顺畅运行,天津滨海机场采取多种措施,尽力降低新冠疫情对国内货运航线航班的影响,全力争取多家航空公司尽快恢复国内腹舱航线。目前天津滨海机场国内货运通航城市已经恢复至102个,天津到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海口等地的货机和腹舱运力均达到每周5班以上。(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