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天津:扎实推动主题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若怡   2022-05-16 22:43

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拿出务实举措,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民政部门围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为老服务、社区治理、惠民惠农、民生服务六大模块,推出一系列举措,提升民政服务质量。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新修订的《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将于6月1日实施。新《办法》将“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也纳入低保范围,让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眼下,各区民政部门,都在抓紧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群众,进行摸排,逐户登记,更新底册,宣传政策。

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滨海高新区19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超过九成,属于信创、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为此,滨海高新区党委,推动相应的产业成立党建联盟,联盟企业的青年党员、业务骨干,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促进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鲲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芯片的开发设计。眼下,企业正在研发一款核心产品,但产品能耗比较高,会降低续航时间,影响客户体验。借助上个月刚刚成立的信创产业党建联盟,先进技术研究院、光电通信公司、飞腾等龙头企业,组织青年党员,和鲲鹏公司联合开展攻关,就企业的新产品拿出三种技术解决路径,目前,新产品能耗已显著降低。

红桥区在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全区9个街道党工委、114个社区党组织,联合“两新”组织和辖区企事业单位,通过结对帮扶、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连心共建,合力为群众办实事。最近,咸阳北路街道协助辖区里的红旗社区,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召集居民代表和共建单位,商量老旧小区充电桩安装问题。社区周边的商业楼宇共建单位,不仅帮忙设计规划停车位,还在施工期间,让社区里的车主在他们的停车场,免费存放车辆。(记者 金丹 马也 杨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