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核酸地图”正式上线 天津市民可随时查询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6 21:53

随着近期全国各地核酸检测需求增加,如何高效地查询、找到附近采样点位,成为了广大市民日常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日前,高德地图正式面向全国发布“核酸地图”,您可随时查询所在地附近或者其他任意区域的核酸采样点位分布情况,并导航前往。

截至目前,该核酸地图已覆盖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350多个城市,其中多地核酸采样点数据由当地卫健委、大数据局等官方机构提供。

记者体验发现,打开高德地图APP最新版本,只要在首页搜索“核酸地图”,即可进入界面。用户可清晰看到当前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分布,以及距离自己最近的采样点信息。而通过拖拽、缩放等手动操作,用户还能够了解不同区域和范围内的采样点分布状况,也可以切换到不同城市查询当地数据。

当选中某个采样点位时,则可以了解当前所在位置与该采样点的距离,以及详细地址和场所类型等信息;再次点击查看地点详情后,就可进一步了解更多信息,还能实现一键规划路线、导航等功能,方便出行前往。

不仅如此,“核酸地图”还是持续更新的,市民可随时获得的,是及时和准确的核酸采样点信息查询服务。(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