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持续举办残疾人线上就业服务活动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6 21:49

津云新闻讯: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市残联、市工商联聚焦“就业优先 平等共享”主题,共同主办了“2022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残疾人就业政策直播宣讲”和“手语直播带岗活动”等一系列残疾人就业服务活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和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通过搭建线上服务通道,吸引更多用人单位关心关注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

“2022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就业推介会”依托中天人力资源网等线上平台面向全市发布招聘信息。首场线上招聘活动共有4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适合残疾人士就业的工作岗位700余个。

在“残疾人就业政策直播宣讲”中,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做客中天直播间,详细介绍了国家和本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的就业法规和本市鼓励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补贴奖励政策,调动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同时介绍了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和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缴纳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鼓励残疾人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在“手语直播带岗活动”中,为使残疾人群体享受平等的求职待遇,主办方特地为听障人群配备了专业的手语老师现场翻译。参会的5家企业为残疾求职者线上展示企业工作环境,介绍企业概况、招聘职位信息,并进行线上互动答疑,提供40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职位。该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吸引1.16万人次观看,直播过程中求职者与企业频频互动,气氛热烈。

据了解,除了这些活动之外,“2022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就业推介会”也将持续开展,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残疾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下一步,中天人力中心将继续发挥市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优势,为更多就业困难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助其实现自身价值。(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