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得出 顶得上 打得赢!——直击武警天津总队官兵反劫持战斗演练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6 21:48

特战小队正在进行战术搜索。

“接上级通报,三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质驾车向野外一废弃矿场逃窜,特战队员迅速赶至事发地域进行处置。”指挥员刘金磊通过对讲机向特战队员下达作战命令。日前,在蓟州区某野外驻训点,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正组织特战队员开展一场反劫持战斗演练。

指挥员正在进行兵力部署。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重重包围,放下武器缴械投降是你们唯一的出路……”发现“歹徒”藏匿地后,特战队员利用攻心时间,采用无人机、软管窥镜等设备,对三名“暴恐分子”藏匿楼房展开隐蔽侦察。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拐角搜索。

随后,刘金磊立即布置战术:封控组封锁废弃矿场内外主要通道;侦察组继续进行情况侦察;突击组隐蔽接近选择合适位置,等待突入指令;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对建筑物内情况进行全面监控,一旦出现危急情况,立即实施精准打击。

狙击组正在进行远程狙击。

“报告,废弃楼房北侧发现目标。”狙击组占领有利位置后,迅速锁定了“暴恐分子”方位。刘金磊随即调整战术,命令突击组兵分两路合围,准备强行突入解救人质。

成功制服暴恐分子。

“突击!”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狙击组迅速击毙一名“暴恐分子”。与此同时,突击组正面组织佯攻,迅速制敌,成功救下“人质”。

特战队员利用软管窥镜对室内进行搜索。

演练结束后,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副支队长李恒昭介绍,他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以往的训练、考评模式过于注重考核时间和单项成绩,无法全面检验特战小队的判断和应变能力。为此,他们在此次驻训中采取连贯作业模式,不打招呼、不提前准备,人员随机分组、特情随机嵌入。“‘战场’越逼真,越能检验出真实作战水平。”

特战小队正在进行战术搜索。

“通过野外驻训与实战化演练相结合,连日来,我们开展交通工具反劫持、建筑物反劫持、山林地捕歼战斗、夜间搜索捕歼等课目训练,旨在不断锤炼指挥员临机指挥能力、特战队员应急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让官兵时刻绷紧备战打仗之弦,确保随时都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武警天津总队驻训相关负责人说。(天津日报记者 叶勇  摄影 孙立伟 通讯员 张鹏 王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