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天津深化对口支援重庆万州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6 21:46

记者16日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天津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重庆市万州区合作规划(2021—2025年)》印发实施(以下简称《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继续深化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长效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1992年,我市开始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30年来,立足天津所能、援助万州所需,在物质和技术上提供支持,无偿捐赠资金,并且帮助引进项目,改善发展条件,为提升库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库区移民安稳致富、实现库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天津贡献”。

此次根据《规划》,我市将强化以就业增收为导向的产业合作,重点支持万州区现代农业、生态产业等农业增效及移民增收项目,增强其“造血”功能与持续发展的能力;集中对口支援资金,打造万州区乡村振兴示范试点镇村,助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在发展大旅游产业方面,我市协助万州区编制重点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提升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能级,带动库区移民实现旅游就业致富;同时支持引导天津旅游企业到万州区参与乡村旅游资源的合作开发,助力万州区构建“一环双线多点”全域旅游发展空间格局。

依托我市职业教育优势,两地将进行教育教学交流,在硬件上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校园综合改造、功能升级等项目。此外,我市还将支持完善、升级库区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项目,帮助库区培养生态环保技术、网络技术人才,构建智慧化环境监测网络。(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