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水岸社区举办系列爱卫月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5-10 06:1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连日来,生态城水岸社区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开展系列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爱城、爱家”为主题的爱卫月活动。

“光盘”行动手牵手

近日,水岸社区联合天津生态城小金星启德幼儿园老师们一起开展爱国卫生月“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主题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幼儿在园一日常规餐饮活动、看视频、讲故事、念儿歌等形式开展珍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孩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光盘”精神,他们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个个争做光盘小达人。

垃圾分类齐步走

日前,水岸社区举办“垃圾分类齐步走”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的含义、垃圾分类的益处、垃圾分类的标准三方面对垃圾分类进行了讲解。垃圾进行有效地分类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资源浪费变废为宝,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工作人员还以问答的形式加深了未成年人对于生活中常见物品归类的认识。比如:玻璃、塑料制品、旧书、报纸等属于可回收垃圾;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带血的棉签、输液管等含病毒垃圾属于医疗废物需要特殊处理等。

志愿服务动动手

日前,水岸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小小劳动者”们以热情的态度,饱满的情绪,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手拿扫帚,簸箕、抹布等工具,捡拾小区主干道路及绿地内的烟头、白色垃圾;擦拭宣传栏、景观小品、休闲长椅等。许多居民看到小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的画面,不约而同的竖起大拇指。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个个满头大汗、小脸儿红扑扑的,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脸上洋溢的是激动与满足,疲倦更是一扫而光。

疫苗宣传跑跑腿

日前,水岸社区扩充宣传力量,组织社区小志愿者们通过多样形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向广大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并向居民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宣讲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为群众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工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