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08 07: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随着今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滨海新区立即启动宣传工作,让《条例》宣传册和宣传海报覆盖每一个村居、社区。截至目前,共下发宣传海报552套,《条例》单行本2336册,宣传折页11738张。 

0f6d45fded7044988d75b97d51f404fc_s

5月7日,新区信访办联合新村街、区红十字会在塘沽金街组织开展“滨海新区《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新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和信访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就《条例》进行宣讲解释,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诉求。现场还安排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现场为群众关心的住房、遗产、疫情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

91216d204f00491da98810f7daed98a8_s

同日,新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建立涉政法机关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机制专题会议,并就市信访联席办《关于做好涉及政法机关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进行传达,依据《信访工作条例》逐条进行解读。新区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参会单位就建立互联互通机制、规范事项转办处置流程、落实督导考核计划等工作进行研判落实。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加强宣传学习,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属事单位是主体、属地单位是维稳的工作原则,在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紧密属事、属地单位联动,并灵活运用各项救助机制,确保信访事项“事心双解”。(新区信访办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