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西苑社区开展“献礼母亲节,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5-03 09:34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赵洋轩 报道 李研 摄影)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滨街道西苑社区组织社区小朋友和家长开展“献礼母亲节,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活动共计2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小朋友们用诗歌表达了对母亲的爱。随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发要做的手工彩泥花的材料。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小朋友们和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先做花瓣,再做叶子,再做装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在充满温馨的气氛中,孩子们全神贯注,用灵巧的双手、娴熟的技术、丰富的想象力,把彩色的粘土做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这就是今天孩子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不一会儿一束束漂亮的粘土手工花就展现在大家眼前了,小朋友把制作的花,送给了妈妈或姥姥、奶奶,祝她们母亲节快乐,妈妈们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

1651393450651054155

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说:“听说居委会开展母亲节的活动,我就带着孩子来参加了,没想到让我得到意外的惊喜,心情非常激动,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对孩子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教育,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良好的家风是一本既多彩又鲜活的教科书。社区借助母亲节活动来培养孩子们的感恩美德,今后,社区还要多开展此类的活动,把家风家训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下去。

1651393175232073031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