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再负阿联酋,但这支队伍有希望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3-29 23:53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中国U23国足29日晚在迪拜杯季军战上再遇东道主阿联酋U23队,结果中国队以0:3失利,获得迪拜杯第四名。迪拜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有10支球队参赛,一共进行三轮比赛,第一轮和第二轮抽签决定对手,第三轮比赛按照前两轮的积分排名进行对阵,前两名争夺冠军,第三和第四名争夺季军。

在双方第一场较量中,中国队以0:1败下阵来。此番再战,虽然比分变成了0:3,但就比赛过程而言,中国队打得要好于比分小负的第一场,第一场对阵当中那种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的情况大为改观,有质量的进攻次数明显增加。

开场刚刚5分钟,中国队后防就出现失误,黄嘉辉解围不成变助攻,阿联酋队萨利姆将球打进。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长时间里完全不落下风,方昊在第16、第42和第50分钟,三次反插对方后卫身后完成颇具威胁的射门。第49分钟,叶力江的远射折射后击中阿联酋大门横梁,陈国抗头球补射被门将奋力扑出。令人遗憾的是,临近比赛结束,中国队防线连续犯错,迪力依米提鲁莽出脚送给阿联酋队一个点球,一众后卫很快又在角球防守中漏人,短时间乱中丢两球。

通过迪拜杯的三场球,可以看到中国这支青年军,还是可以让人对他们的未来寄予希望的。队员们普遍身体素质不错,有力量,有速度,而且有一定的位置特点,拼劲也很强,每一次二分之一机会都敢往上迎。这次赛事最突出的球员是前锋方昊,他突然启动摆脱的一下,经常把后卫甩得有些难受,通过第二场4:2赢泰国那场完成的“大四喜”,小伙子信心又得到增强,二战阿联酋时,做动作明显更加大胆了。中后场的蒋圣龙、温家宝、陈国抗,边路的陶强龙、徐浩峰,包括守门员韩佳奇,都有向未来真正国脚成长的潜质。欠缺之处是这支球队默契程度不够,球员基本功还欠扎实,比如和阿联酋的第二场比赛,几次由守转攻有机可乘时,中后场出球那一下就是不够精准,眼看着有可能出现的威胁进攻,就因为传球功底不行而坐失良机。

解决的办法,或者说提高的途径,除了强化训练之外,就是中国足协应当创造条件尽可能为这支青年军多提高有质量的比赛的机会。目前球队的主帅扬科维奇就讲,“如果能与阿联酋队这样的对手有10场比赛,这支队伍就会提高到一个强队的新水平。”这支队伍,值得有关方面为他们创造条件,因为他们确实有肉眼可见的进步空间,更何况,还有目前在国家队踢世界杯预选赛的朱辰杰、戴伟浚等国脚,留洋大中锋郭田雨,也都是U23队的适龄球员,在人员补强方面还有潜力。

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这个比赛将由U23国足出战,这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一步,如果能有优异表现,将给下一届冲击世界杯的国家队提供切实的实力支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