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定心丸”,都是好样的!

稿源: 美丽武清   编辑:刘阳   2022-01-19 19:52

 

连日来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在天津打响

全市一周内三次“大筛”

紧锣密鼓地进行


640_01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考题。武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区税务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以“疫”为令、有令必达,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局党员干200余人,先后下沉到东蒲洼街翠景园、枫丹天城、尚悦居3个社区及京滨工业园区,协助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640_007

640_012


三九隆冬,天寒地冻。从组织大规模检测前加班加点信息排查,到为社区核酸采集点搭建帐篷,再到在零下5度的低温天气里组织群众有序排队、讲解防控政策,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采样……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下沉党员干部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640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下沉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讲解登记流程,告知检测进度。“哪怕自己多跑路,也要让群众少挨冻。”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640_003

640_008


第一次“大筛”时,翠景园社区登记点位不足,下沉党员干部们主动请缨组建临时登记点,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为了方便居民扫码,他们干脆将二维码标识贴在身上,既维持了秩序、解答了问题还不耽误扫码登记。


640_004


京滨工业园区离武清城区50公里,下沉到那里的党员干部们需要更早出发,大家主动克服困难,没有一句怨言,准时准点到达指定位置。在寒冷的天气里,他们一冻就是一天,没有一丝怨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640_009


“三筛”时,小武来到尚悦居社区,看到一名党员干部前后奔走,叮嘱着居民们保持一米间距。天气太冷,呼出的哈气将他的眼镜“罩”上了一层雾,他摘下眼镜努力把雾气甩掉,脚下也没有停下忙碌的步伐。


他叫杨献军,今年52岁,患腰椎间盘突出、腿部滑膜炎已有多年,病情严重的时候,早起出门都要咬着牙穿鞋。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在抵御疫情面前,他咬牙坚持,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在“大筛”中属于自己的特殊岗位上。


640_005


王静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年龄最大的5岁,还有一对龙凤胎只有2岁。为了赶在“三筛”启动前到达采集点,王静当天凌晨4点多就出门了。“我出门前听见孩子好像哭了,没敢去看,我怕孩子舍不得我走。”她压抑着内心的不舍,轻轻关上家门,迎着星光踏上了奔赴核酸采集点位的路。


640_006


王斐是新武清人,她和丈夫因为对武清的热爱,在这里定了居。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同为党员的夫妻二人毅然决然选择“出战”,老人不在身边,2岁的孩子就托付给了邻居。“邻居知道我们都是党员,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王斐话语间带着一丝腼腆,“出门前孩子悄悄跟我说‘妈妈辛苦啦’,孩子真的长大了,我相信孩子也一定以我们为傲。”


640_002

640_010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使命在前,责任总要有人扛。”

“我行,我上!”

铿锵的话语

不屈的韧劲

仿佛“定心丸”和“强心针”

让我们相信有这些人在

这场与奥密克戎的“硬刚”

武清一定胜利!



文字、图片:刘菲菲 武清区税务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