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宣讲】“音乐快板”宣讲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稿源: 滨海新区妇联 滨城女性   编辑:刘阳   2022-01-19 16:41

“惠及人民呈盛宴,合理谋划有远建,成果共享得其所,共同富裕必实现…………”“滨城女性宣讲团”宣讲员蔡哲、陈昊以《奋力抒写新华章》为题,夫妻俩用快板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40_003

音乐快板

《奋力抒写新华章》

作者:蔡哲 陈昊

竹板慢打声声响  全会精神我传讲

社会主义路漫漫  创新思想党培养

十九大  谋发展  总结经验干劲满

康庄大道在眼前  科学谋划宏图展

中国特色旗帜扬  字字珠玑讲的详

十年建功传捷报  利民兴邦国富强

文化青年生力军  振兴乡村日月新  

家教家风育新人  优秀文化传至今

精神世界很丰富  工作学习全不误 

多彩生活同创造  健康向上春常住

欣欣向荣好景象  百花争艳齐开放  

紧跟时代大步走  莺歌燕舞心潮荡

惠及人民呈盛宴  合理谋划有远建  

成果共享得其所  共同富裕必实现

乘风破浪正扬帆  欢歌走在地平川 

阔步迈向新时代  群策群力铸港湾 

民族复兴中国梦  奋斗精神来兴邦

翘首期盼二十大  奋力抒写新华章

640

640_002

蔡哲是滨海新区大港医院的一名康复科大夫,也是滨海新区津帼社区公益服务中心的创办人。十余年来,她与爱人陈昊在工作之余,全力参与禁毒、帮扶孤独症家庭、服务残疾儿童、宣传道德模范事迹等公益活动。2020年她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同年受滨海新区妇联邀请加入了“滨城女性宣讲团”,自此,家风故事分享、红色基因传承的使命也在她的公益之路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了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她与爱人陈昊开始尝试新的宣讲方式,相继创作了相声《全民防疫》、音乐快板《红色基因永传承》和《津门战疫》,用快板、相声等形式,进社区、进厂区、进校园。此外,受疫情的影响,也避免人群过多的聚集,他们又将这些作品经过录制,通过抖音、网络电台、小区广播、滨城女性公众号等媒介广泛传播开来,提高了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蔡哲也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好网民”称号,她的宣讲案例也入选“第二届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民族精神的火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蔡哲、陈昊这对“夫妻档”再次联手,新作《奋力抒写新华章》,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通过艺术形式生动展现,用优秀文艺作品奏响昂扬奋进主旋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