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大爱 同心抗疫|“最美家庭”在“疫”线行动

稿源: 滨城女性 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阳   2022-01-19 16:39

 





奥密克戎突袭津城,滨海新区妇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他们勇敢坚守、最美逆行,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一个个小家的坚守,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640_002

640_004



1


齐心抗疫暖寒冬 最美家庭在行动



一位是大港医院大夫,一位是滨城巾帼志愿者,这就是全国最美家庭陈昊夫妇。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以来,作为大港医院医务人员的妻子蔡哲每天身穿防护服奋战在一线为滨城大筛勤奋工作,丈夫陈昊凌晨早早为妻子做好热乎乎的早饭,天不亮就把妻子送到医院,晚上顶着星星把一身疲惫的妻子接回家中嘘寒问暖悉心照料,全力为战斗在一线的妻子做好后勤,自己还以创作文字和视频作品的方式积极宣传抗疫,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向上滑动阅览


《津门战疫》

作者:陈昊 蔡哲

奥密克戎天津袭 核酸做采集

福尔摩颖再出山 众志成城奋力抵

全国各地医疗队 千里驰援很到位

第一时间数恩施 援鄂战友再相会

安徽医护滨城 坚守港口扎阵营

津皖溯源语同音 唇齿相依阻疫情

在职党员冲在先 下沉干部重任担

辅助工作有成效 凝心聚力渡难关

反应速度非常快 上达下派无障碍

市民配合做检测 事无巨细不懈怠

生活物资均可供 米面粮油足够用

政府安排很妥当 应急预案似机动

最美家庭守滨城 志愿医疗同步行

滨城大筛连轴转 披星戴月战疫情

全民抗疫有温度 新冠毒株一炬付

相信国家相信党 防疫屏障人民铸

瑞虎迎春谱新篇 海河儿女战新冠

待到春暖花重現 祖国一片艳阳天





2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天津市最美家庭,滨海新区公安局郑虎生家庭夫妻二人舍家忘我,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一线。

郑虎生同志是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防疫期间,他始终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勇于担当,滨海新区三次全员核酸筛查都有他奋斗的身影。期间,在一处核酸检测现场,他见等待检测的人群排队排到了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存在安全隐患,便立即带领辅警进行疏导,积极联系占用便道的车主将车辆挪走,并引导群众到便道上排队,及时消除隐患。

郑虎生的妻子刘宇畅同志是汉沽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领导分配给她的任务是联合居委会、辖区派出所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刘宇畅以高度的责任心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一接到上级单位推送的大数据信息便立即与辖区相关群众逐一联系,仔细询问核对群众行程信息并认真详细做好记录,坚决守好防疫“责任田”,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640_002

640_005

640_007


3


刚下“火线”又上“前线”



家,是用爱砌出的城堡,是避风避雨的港湾。当疫情发生时,家庭又变成驱散病毒的一个个社会单元,津南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就有这样一个家庭行动在一线。妻子刘苗蕾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街道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丈夫是寨上街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俩夫妻一直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刘苗蕾家庭是天津市最美家庭,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标兵户。刘苗蕾说:“作为副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和书记同志一起,为社区5000多人民群众冲锋在前。”她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义无反顿、毫无怨言地扑在一线。大筛期间在志愿者缺少的情况下,她又把年仅16岁的儿子带到大筛现场,和工作人员一同参与防疫服务。

驰援津南区的任务指令一下达,他的丈夫主动请缨,于15日一早奔赴现场,参加到援助津南志愿队伍之中。怀着感恩的心,刘苗蕾一家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服从安排,尽心尽力,带着热度、风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640_008

640

640_003



4


“双警”夫妻携手抗“疫”



刘金祥是滨海天津港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宋咏梅是滨海天津港分局巡警支队民警,两人从警30余年,加班、停休是这个双警家庭的常态,疫情当前,刘金祥与宋咏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全市核酸检测大筛查正在紧张地进行中,刘金祥作为一名老党员主动申请奔赴抗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位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证核酸检测秩序良好。宋咏梅作为一名女警,全天候值守在值班室,值班室的工作看似轻松,实则繁忙,特别是疫情当前,工作指令的接收和传达显得尤为重要,她在一个个警情处理、一条条工作指令传达中,为抗击疫情做好了后勤保障。抗疫如战,岗位所在即是战场。尽管忙碌在不同的岗位,他们无法给与陪伴,却在并肩战斗中互相鼓励。一句“勤洗手,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包含了所有的牵挂,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携手前行的抗疫搭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同的誓言。


640_009

640_006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只是当前形势下一个小小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不舍昼夜,不畏寒冷,相信通过全体滨城人民的共同努力,战胜“奥密克戎”就在眼前。


图文来源 | 区公安局妇联、大港街妇联、塘沽街妇联

综合整理 | 滨海新区妇联宣传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