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刘庄村六名“00”后青年志愿者支援津南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8 07:5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1月15日上午,在太平镇刘庄村核酸筛查一线岗位上涌现出一张张年轻而透着坚毅的面孔,他们主动请缨要参与太平镇民兵队支援津南,充分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出发前,工作人员对他们说道:“这次前去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可能会到疫情较为严重的封控区,肯定会很辛苦!”他们却说:“我们不怕困难,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无论多辛苦,我们定将前往支援!”随即,青年志愿者们便满怀信心跑步回家收拾行装,不到20分钟就集合完毕准备出发。他们不顾家人的劝阻,坚持冲上以一线,他们的语言与行动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大家共同为他们鼓掌送行。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由刘宝祥、李兆伦、刘洪硕、李兆峰、刘洪骏、王建彬六名志愿者组成,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18岁,全部都是“00”后学生。经了解,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早日入伍,报效国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已经长大了时刻准备着,希望为家乡作贡献,现在津南地区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将义无反顾冲到最前线,为当地的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刘庄村六名青年志愿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用青春力量守卫津城安危,他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父老乡亲也等待他们凯旋而归!”刘庄村两委工作人员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