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街道80名志愿者奔赴一线 支援津南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8 08:00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日前,为助力津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杭州道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共有80人奔赴一线。

据了解,此次支援津南的社区工作者,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3岁,其中社区负责人11人,他们中既有工作近二十年、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社区工作者,也有在去年年底刚到岗的专职网格员,在这些逆行者的背后深藏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1月9日凌晨,街道下达紧急排查任务,正在术后恢复期的和平里社区党委负责人房田田还在休病假,她义无反顾立刻返岗,迅速部署进行排查,组织工作人员为核酸筛查进行准备工作。深夜的寒风中,她瘦弱的身影不停穿梭于各个采样点,全力确保核酸筛查工作顺利进行。1月16日,房田田主动请缨支援津南,在安排好社区工作后,迅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1月16日,贵阳里社区的工作群非常积极,大家你争我抢,纷纷报名支援津南,男社工们在群里说着:“我们先去,女同志们不许抢!”女社工们也毫不示弱地表示巾帼不让须眉!

在同一时间,来自华蓉里社区的吴笃平也给自己报上了名,她对同事们说:“你们家里孩子小,我家里负担轻,我先去!”匆忙安顿好家里的她也在第一时间站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据了解,吴笃平一家坚守在抗疫一线多日,她的丈夫也是街道的工作者,儿子是一名警察,一家三口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天津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杭州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支援津南的志愿者中还有7名社区专职网格员,他们年龄最小的仅23岁,其中5人都是2021年年底刚刚到岗,他们主动和社区负责人申请前往津南支援,大家纷纷表示不怕苦不怕累,在这样的时刻,年轻人就该拿出干劲儿来,为自己的家乡作出贡献!(视频由街道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