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城管委下沉干部尽锐出战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16 08:25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 通讯员 李晓萍)自1月9日起,新区城管委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度融合,在全委启动“暖冬行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广大党员使命和担当“主战场”。截至1月15日,区城管委分三批次共组织700余名党员、群众下沉杭州道街的核酸检测点、20名同志到京津高速北塘收费站、2名同志参加了新区支援津南志愿队,把厚重的防护服穿成了服务人民最帅气的“战袍”。

“红色堡垒”在疫情防控下沉一线建起来

新区城管委党委强化“1”核引领,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临时党委书记,下设4个临时党支部、7个党小组,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执法支队党总支对于20余名下沉干部实行“军事化”管理,每个点位的负责人既要“作战”更要“督战”,要求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及时到岗、全情投入,在疫情攻坚战一线锻造出干部遇事扛事的“宽肩膀”。

新区市容市政中心党委共有党员400余名,新区市容市政党委绘制了一张“下沉图”,连夜组织人员对所属28个党支部党员进行合理调配,每个点位都明确了一名科级干部或党员骨干总协调,并做好上岗考勤管理和纪律督查,紧紧把住了下沉工作的“每一环”。

党员“先锋旗帜”在疫情防控下沉一线树起来

杨刚是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干部,憨厚、朴实的外地小伙,虽然不善言辞,从1月10日以来,他近几天一直是连续作战,1月14日又主动请战,参加了新区支援津南志愿队,他的默默行动是使命初心最真实的表述。1月15日,全市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因为是周末,一些平常忙于工作的处级干部、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强烈要求参加到下沉队伍中来,不到5点,城管委400余名下沉干部全部到位,大家还给同一点位的“战友”带好姜汤、煮了鸡蛋、热了牛奶,有了前二次实战经验,大家相互交流着提高服务效率的心得,还有冻不透的“神器”。参与大筛任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的家中老人卧病在床需要陪护,有的孩子考试正逢关键,有的连续多日持续“作战”,有的还是下沉“夫妻档”“情侣档”,他们舍弃小家,奔赴抗疫一线,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为“大筛”任务的顺利进行,各尽其责、拼尽全力。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谢谢合作。”春节临近,京津北塘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加大。“在高峰期,每天查验的车辆能达到5000余辆,平常也至少有4000辆左右。”新区城管委派出了20名同志守在高速卡口,由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带领年轻党员先锋队,坚守岗位,验码、登记、测温、核酸检测,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人管住、物畅通”,筑牢了防疫屏障。

党旗飘扬,勇于担当。大疫面前,区城管委下沉干部坚持全员在岗、全员应战,以战时思维、战时标准,全情投入疫情防控,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图片由城管委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