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奥密克戎” !滨城逾5000名干部“疫”线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1-14 23:59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 陈曦 王连昆 赵贤钰 路熙娜 牛婧文 张广艳 李鸶 韩春霞)晚冬的滨城,寒意料峭。作为逆行者,滨海新区5000余名干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全力支援保障抗疫用人需求。他们积极行动,日夜奋战,化身“大白”“志愿红”,尽最大努力支援疫情防控和全员大筛工作取得胜利。

ee7fb948ebe342b9911856da1d55a9fd

新区财政局:心手相连 共战疫情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冲锋在前,到哪里!”连日来,滨海新区财政局派出30余名干部下沉社区、隔离点、火车站等场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虽不舍刚刚满月的闺女和淘气的哥哥,但防控疫情需要,义不容辞奔赴隔离点工作。我家亲爱的辛苦了。大家加油!天津加油!”就在几天前,滨海新区财政局干部翟龙飞放下刚出生的女儿,毅然奔赴西青区泰达微电子医学观察隔离点。抗疫一线的工作繁忙,送达生活必需品、解决隔离房间电视、网络等相关问题,翟龙飞事无巨细地开展服务。“满足不同习惯人员的就餐需求......虽是小问题,汇聚到我们手里就是任务书!”翟龙飞说,解决好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就是使命!他真诚的服务赢得了隔离人员的点赞。

e0293199cc00422b985a69937bc3d941

“下沉干部”翟龙飞 在隔离点儿与家人视频相聚

有坚毅,也有温暖。有15年党龄的区财政局干部高贵明居住在生态城锦庐社区,接到社区网格任务后,他利用业余时间建立了锦庐园18号楼筛查检测工作群。每天他都认真提示居民做好防护,并号召有余力的同志报名志愿者,为家人和邻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这次疫情吃紧,但是也认识了不少邻居,通过微信群邻居之间互相帮助,大家都觉得心里热乎乎的。虽然共同经历了疫情考验,但我收获了邻里感情,收获了爱戴,这比什么都珍贵。”高贵明拿着邻居小女孩儿送他的画,笑得很甜。

下沉干部高贵明收到社区小女孩的礼物

几日来,新区财政局还参与了大港街三个社区的筛查检测工作。在工作中利用专业知识对每一轮核酸检测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对检测点场所布置及工作流程逐步优化,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安全进行,继续派出党员干部值守小区卡点,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国资系统:闻令而动 党员优先上

下沉社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困难面前,党员上!我是一名党员,我优先上。”新区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区国资委立即组织区属国企行动起来,全力服务新区疫情防控大局。1月12日,110余名干部职工紧急待命,下沉新港街、古林街、新城镇34个检测点位,配合社区开展服务工作,助力大筛工作顺利开展。50余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双报到”机制,主动在属地社区当好“网格员”“志愿者”,做好社区大筛居民登记、通知、解答、维护秩序等有关工作。与此同时,5名干部职工在欣得酒店、格林豪泰等隔离点工作,有人甚至长期就一直在隔离点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新区国资委第一时间向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并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保供应保运行各项工作。新区国资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将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排查管控、物资调度、人员调配等工作,坚决扛起国资国企责任,全力服务新区疫情防控大局。

区科技局:吹响战“疫”集结号

连日来,区科技局按照统一部署,尽出精锐,迅速组成“党员冲锋队”下沉街道开展工作,会同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肩作战,助力社区开启疫情防控的“加速度”。

区科技局党员干部程彩松在接到下沉通知时,正打算带2个孩子和家中老人去采样,但接到通知后,他闻令则动,“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虽然三九严寒,但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他说。

下沉干部冻红的手

区科技局介绍,近期还将会同市科技局和市科协制作科普小视频,通过微信端加强防疫科普知识宣传,让居家等候筛查的居民能够及时了解抗击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常识。

区政务服务办:“我必须站出来!”

连日来,区政务服务办派出了由83名党员干部组建的支援队伍,在抗疫前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坚定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大爱和担当。

张磊是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五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38岁的他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以来,张磊作为下沉干部,来到寨上街支援服务。“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国家需要我,我就必须站出来!”张磊告诉记者。

每天早晨安排好家里老小,张磊6点多就开车出门,赶到筛查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扫二维码。虽然有时候需要忙到夜里,但是张磊丝毫没有抱怨过:“看到筛查的人越来越少,任务一点点完成,我心里就越来越踏实。”在下沉服务期间,张磊也结识了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检测现场很多志愿者都是自发来的,他们不求回报。”张磊说,“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

区人社局:居民的温暖让我更加笃定前行

“在社区支援的几天里,我感到有一股力量,一直推动着我笃定前行。”新区人社局养老工伤室工作人员洪宁说。作为下沉干部,疫情发生以来,洪宁一直在塘沽街祥和新园支援服务。

祥和新园筛查点负责祥和新园和春风里两个社区。春风里是一个老小区,没有电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洪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去采集样本。“虽然每天平均要爬楼十余次,但是每看到一位居民做完一次核酸,我心里就很踏实。”洪宁说:“有一部分老人了解到我们可以上门服务,但他们还是坚持顶着寒风在楼下的核酸采样点做检测,自己搬着小凳子,排队等待,他们不想给我们、给整个全员大筛添麻烦。这让我非常感动。感觉全社会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有了这股力量,我们必定能胜利!”

正是居民的温暖举动,让“洪宁”们有了笃定前行的力量。截至目前,新区人社局在两次全员大筛中共派出102名党员干部到塘沽街9个社区支援服务,为社区防疫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奉献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筑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党员先上、干部先上、退役军人先上”的原则,共组织近百名下沉干部到塘沽街道6个社区,积极配合该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居民朋友们,大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排成一队等待核酸检测……”这样的话语该局下沉干部们说了一遍又一遍。他们有的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在给居民测温验码,有的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填写信息……

在工作中,下沉干部们口渴却不敢喝水,手脚冰凉也不曾休息,甚至还有下沉干部第一时间联系家中的老人照顾生病的孩子,自己则按时抵达核酸采样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冒着凛冽的北风,从塘沽、汉沽、大港的各个区域第一时间奔赴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现场,在寒风中每天坚守12个小时,发挥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作风和党员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区妇联:共同抗疫 巾帼担当

“我报名!”“我可以!”“没事,我可以去!”这是滨海新区妇联机关12名下沉干部一句句承诺,一声声心愿。在区妇联机关动员会上,她们自愿报名,滨城全员核酸检测,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

1月10日,在新北第一小学核酸检测点,区妇联机关的姑娘们早上7点准时站在服务点位,承担着老人和儿童等无二维码人员信息录入工作,并配合医护人员完成该片区的核酸检测任务。“今天太阳挺大的,一点也不冷。”已经在室外站了三个多小时的高镰溶笑着说,“就算辛苦,大家一起扛也不觉得辛苦。”

新北街道:下沉干部 驻守一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检测码,有序排队。”上午10点,在云山道学校核酸检测点位,贻成豪庭社区的居民们正在云山道学校下沉教师们的指引下有序入场。“特别感谢我们云山道学校的老师们!我们社区申请20位老师下沉支援,但是老师们积极报名,现在在社区点位支援的老师有50位,还有一部分老师赶到贻成尚北社区帮忙。”贻成豪庭社区负责人张洪德介绍说,在他们发出申请后,老师们积极踊跃报名,支援人数远远超出了申请人数,让他在感动的同时也倍感安心。

据了解,在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中,新北街道共设有15个学校检测采集点位。来自新北一小、新北二小、塘沽未来学校、塘沽工农村小学、云山道学校、新区检察院等单位共计超过600位下沉干部踊跃支援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组织、信息采集、居民宣传、双码查验等相关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据了解,新区各级机关干部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信仰见行动,为百姓立生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扛得下来。接下来,还会有一批批党员干部继续接力,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大家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战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