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报道丨天津滨海新区冰雪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幕

稿源:央广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2-30 13:31

今天,“滨城之约,燃情冬奥——滨海新区冰雪旅游季”媒体对接会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举行,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天津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幕。

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从2021年12月底持续到2022年2月底,共包括文旅冬奥、书香冬奥和科技冬奥三大板块30项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联动,聚焦冬奥和冰雪主题,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节庆等多业态融合协同发展。

文旅冬奥板块,主要以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和长芦汉沽盐场盐业风情区等景区景点为主,主打欢乐冰雪主题,开启全民畅游冰雪体验活动;以泰达街、智慧山等为主,主打创意街区与文化景观、冰雪经济相结合,点燃冰雪文旅全民参与热情。

书香冬奥板块,主要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空港文化中心为主,主打迎庆冬奥主题的展览、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联通博物馆与冬奥历史的时空隧道;以滨海新区图书馆、泰达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为主,主打冬奥主题亲子制作、冬奥主题图书会、阅读推荐等活动,泛舟书海,领略冬奥的知识奥秘。

科技冬奥板块,主要以滨海科技馆为主,围绕“科技冬奥”主题,策划了视频科普达人活动、科学巡游,科学充电站等科普活动、旱地冰壶体验赛等等。充分发挥科技+冬奥主题互动参与优势,利用科技手段展现科技与运动的魅力。

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的推出,是滨城2022年全季旅游、全域旅游的一个新起点,是突破滨城冬日旅游淡季局面的一次新尝试。广大市民可以在这个美好的冬季来到滨城,体验滨城冬季旅游的独特魅力,为北京冬奥会助力祝福。(记者 张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