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发挥合成生物学科研优势 促进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邵华   2021-11-28 22:05

微信图片_20211128220432

27日上午,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空港经济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共同揭牌。

廖国勋向邓子新颁发了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主任聘书。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宣读建设实验室的批复文件及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和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副市长王卫东主持仪式。

随后,廖国勋主持召开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实验室章程、理事会章程等制度文件。

廖国勋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之路,高水平建设海河实验室。天津是合成生物学研究的重要前沿阵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一大批高校、科研机构和头部企业集聚,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发展前景。

廖国勋强调,要强化科技攻关,瞄准药物精准合成、低碳生物制造、未来食品智选、生物合成存储等方向下功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构建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在成果转化、科研转化、专利转化上结出更多硕果。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业绩考核评价,实行“军令状”“里程碑式考核”等管理方式,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紧盯企业需求,发挥海河产业基金带动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滨海新区、市科技局等相关区和部门要协力配合,组建工作专班,有力有效推动实验室建设运行各项工作开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