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报道 | 天津港集团再次刷新单次接卸空客大部件件数纪录

稿源:今晚报   编辑:邵华   2021-11-28 09:23

日前,由“中远海运天蝎座”轮承运的包括机头、机身、尾翼等10件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码头“零缺陷”卸船装车,天津港集团再次刷新单次接卸空客大部件件数最多新纪录。

当天下午,随着对讲机中传来调度指令,作业现场开始有序进行接卸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与此同时,现场监护人员也严阵以待,对现场人员站位、设备运行状况、车辆行车秩序等进行全面安全监控,确保各环节人、货安全。不一会,第一件大部件平稳装车,随后第二件、第三件……平均每9分多钟即可接卸一件空客大部件,又一次展现了“教科书”式的空客大部件“零缺陷”接卸作业。

随着空客天津总装线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平均每周都会有空客大部件从德国汉堡港运抵天津港。对于承担空客大部件从船到车、从水到陆“换乘”重要任务的港口来说,面对精密度和货值较高、单航次件数越来越多、接卸作业也越来越不需要受到作业时间和条件所影响的空客大部件,每一次作业,对码头作业计划的合理性、作业团队的专业性、计划兑现的精准性、现场组织的灵活性以及安全管控的全面性,都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待时。

160个月、566架次、2800件飞机部件、100%安全接卸率……天津港集团十几年如一日地重视空客大部件作业的“每一次”,使空客大部件接卸在保持一贯安全的基础上,作业效率和作业品质不断攀升,逐步锻造出自己拿得出、行业叫得响、客户信得过的津港作业品牌,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记者 马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