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情暖冬日”塘沽街道紫云园开展捐衣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21 08:42

津滨网讯(记者 刘淼)为发挥社区居民的公益爱心,帮助更多山区困难群众,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近日 ,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为甘肃天水地区捐赠旧衣物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在线上通过网格群、QQ群进行活动宣传,在线下网格员、志愿者在辖区各楼门口、小区广场上张贴通知,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最大限度唤起了辖区群众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在活动当天,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先捐出了自己的闲置衣物,陆续有结伴的居民走向社区服务站,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两包衣物。不少老人也热情满满,腿脚不方便就让子女开车到现场送衣服,还有老人开着代步车送来衣服,甚至有老人用轮椅推来满满一车旧衣物,捐赠现场气氛热烈,尽管天气很冷,可大家献爱心的热情丝毫不减。

一个早上过去了,社区服务站收到了包括棉衣、手套、帽子、裤子等物资100多件,送来的衣物就已经堆成了小山,按照要求每一件衣服被清洗得干干净净,折叠得整整齐齐,此次捐赠的物资都是品相完好,适合过冬的衣物。

据了解,这批衣物将由街道负责进行统一分类、挑拣、然后再打包寄送到甘肃天水,帮助困难群众度过寒冬。

家住紫云园的刘阿姨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淘汰衣服的速度越来越快,每年都有好多旧衣服,扔了可惜、留着占地儿,这次有爱心募捐的活动,家里的旧衣物可以充分利用了,又环保又能献爱心,给了它们重现价值的机会”。

老党员曹大爷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能为偏远山区的困难群众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每一位居民应该做的,希望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又可以教育孩子,多做好事。”(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