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阵地 茶淀街道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稿源:滨城时报--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1-21 08:4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茶淀街道九龙里社区广泛调度多方资源,创新学习形式,筑牢红色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用好主阵地

  依托社区党员活动室,九龙里社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艺术党课、接力共读党史必读书目、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依托党员微信群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开设“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红色展馆讲故事”等专栏,变“集中学”为“选择学”,变“找时间学”为“随时学”,“线上”+“线下”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用活新阵地

  依托红色广播站,让党的声音随身听。九龙里社区充分发挥“大喇叭”广播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立足“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将社区“红色广播站”打造成为“空中课堂”,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招募声线优美、辨识度高的“党建”好声音,成立“红色领读者”队伍,精选党史中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红色先驱、典范人物等制定“红色经典集”领读书单,以声音为载体,于细微处用力,以“由耳入心”的党史学习方式传承红色文化,筑牢党员初心。

  打造移动初心堂,成为行走的党建课堂。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无法参加党组织生活这一难题,社区党委以“红色百宝箱”为抓手,打造“移动初心堂”,通过送学上门、入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及时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红色书屋收录了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图书、报纸、杂志,室内同时设有多媒体设施,依托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搭建红色云平台,党员们线上线下进行阅读并分享,可以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

  用好实践阵地

  开办青少年党史学习公益书画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助力青少年成长。按照师资特长及青少年主体特点,书画课堂开设手掌画、国画、花鸟字画、素描、毛笔书法五类课程,招录20名小学生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时间“每周一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了解党史国史、党情国情,在青少年心中撒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设立共享花园学习园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区设置系列宣传展牌,打造室外主阵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体验式”学习教育模式时时处处潜移默化影响党员群众,让大家共同感受红色文化经典的魅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