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举办“诗和远方——诗旅途中的别样风景”公益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1-16 08:15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报道 哈喆 摄影)为丰富小读者的文化生活,满足孩子线上阅读学习的需求,日前,滨海新区图书馆大港馆区举办“诗和远方——旅途中的别样风景”公益讲座。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你知道这些诗词写的是哪个地方吗?讲座在小读者耳熟能详的诗词中拉开序幕。于志忠老师抓住小读者的年龄特点分别从“猜猜这诗写的哪?祖国的名山大川湖泊楼阁、江山胜迹待登临小故事、关隘大漠历史名城”四个方面,通过诗词诵读、图片欣赏、观看视频、文字介绍等方式解读古诗词,跟着诗人的足迹“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感悟名胜古迹中的文化内涵。

在老师语气亲切平和的讲解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跟着节奏时而低声吟诵,时而争相抢答,时而认真思考,陶醉在诗词与名胜古迹的意境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