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举行电动自行车充电及应急处置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15 06:41

津滨网讯(记者 郑超越 报道 李楠 摄影)11月12日上午,东疆保税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宣传活动,就电动自行车充电过程中注意事项及起火应急处置方法进行宣传。东疆规建局、东疆消防大队、滨海公安天津港分局社防支队、北京道派出所、客运派出所、瞰海轩社区居委会、东疆物业企业及上东湾居民代表参加。

东疆消防大队、滨海公安天津港分局社防支队分别结合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起火原因,介绍了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起火后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提醒居民电动车要规范充电,谨防电动车起火事故发生。“11月是全国的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消防宣传主题是贯彻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宣传活动是其中重要的一项,通过对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等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物业服务单位的管理能力,履行各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巩固提升东疆保税港区各小区消防安全。” 东疆保税港区消防大队专业技术二级指挥员董伯江说。

“这次活动搞得非常好,我就有电动车,以前对电动自行车的存放、充电安全意识比较薄弱,这次宣传丰富了我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充电时的许多注意事项,以后一定把车停到小区充电车棚充电,为了自己安全,也是为了其他邻居的安全。”上东湾居民葛立新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