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身边的滨城好公安助力!2021年第三季度“津城警星”推介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1-14 07:35

津滨网讯(记者 韩乐扬)自2015年开始,市公安局启动“津城警星”推介宣传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发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每季度自下而上推介“津城警星”,“警星”们的先进事迹,在警营内部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赞誉。 2021年11月12日,天津市公安局第三季度“津城警星”推介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滨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四级高级警长高永贤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第三季度“津城警星”提名。

他是打击犯罪的“铁拳头”!

他是治安巡控的“防火墙”!

他是战友和群众眼中的“滨海神捕”!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从军17载,从警21年,高永贤一生都在“立正”,本色从未“稍息”。退役入警后,他下足绣花功夫,创新探索巡控研判方法,精准打击侵财民生案件,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471起,打处犯罪嫌疑人252名,查处治安案件194起,治安行政处罚142人,抓获网上逃犯44名,用百炼成钢的执着与坚守一直前行在打击犯罪的路上,诠释着他“退伍不褪色”的初心。

高永贤18岁参军入伍,35岁转业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当人民警察。脱下橄榄绿,换上警察蓝,高永贤对自己说:“一定要当个好警察。”面对一群比自己还要年轻的“师傅”,他谦逊而努力。

高永贤有一个保持了21年的习惯,就是每天到单位第一时间查看前一天的110接处警记录,研判发案规律、分析作案手段。通过悉心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掌握新战法新技能,高永贤总结出了视频侦查的“近端发现,远端查找”“海量收集,大海捞针”“ 去伪存真,多点佐证”的多侦合一“三步工作法”。他不辞辛苦、迎难而上,周密布下巡控力量,精准迅速“六擒”盗窃山地自行车累犯。强忍急性胆囊炎剧烈疼痛坚守抓捕一线,围堵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回津休整不到三天便返回工作岗位,以“老黄牛”的韧劲埋头苦干,无怨无悔地付出。他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带领警组逐帧研判视频资源,抓获盗窃摩托车及车内财物团伙主要成员,破案30余起,利用“三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追逃战果卓著,以“老黄牛”的冲劲顽强拼搏,砥砺前行。

2020年6月,在新区公安局警探巡长改革中,已经55岁的高永贤毛遂自荐再次担任警长,成为新区公安局各派出所年龄最大的警长之一。作为“老兵警长”,高永贤以身作则、冲锋在先,仅2021年至今,已参与侦破各类案件1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处理违法嫌疑人34人,用“不服老、不服输”的敬业奉献激发了所里老同志的活力,同时将“择一事、终一生”的忠诚热爱点燃了年轻同志的初心,用精神传承的力量无形推动了队伍效能的提升,使海滨派出所在新区公安局绩效考核中成绩实现大踏步飞跃。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公安局“五一”劳动奖章、滨海新区优秀共产党员、滨海新区优秀政法干警、“滨海好人”、个人二等功……战果累累也未让高永贤停止行进的脚步,从青葱岁月到年过半百,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不变的是“人民”二字,不老的是那颗从警初心和奔波在抓捕路上的身影,高永贤用实干奋进讲述了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的“神捕故事”,书写了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老警新传”。让我们为身边的人民好公安01号候选人高永贤投票!点赞!(新区公安局供图)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2日9时至18日18时

活动参与方式:通过“津云”“平安天津”和“天津政法报”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此次评选活动为单选,一个微信号在一个平台链接中只能投票1次。

请点击此处进入平安天津活动链接进行投票

请点击此处进入津云活动链接进行投票

请点击此处进入天津政法报活动链接进行投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