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新河街道打造消防宣传“全民模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1-11 09:12

津滨网讯(记者 马兰)日前,新河街道办事处在漓江里社区举行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塘沽消防大队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塘沽燃气公司讲解了天然气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派出所和公共安全办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抵御风险能力和逃生自救本领。现场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节目演出等形式,增添了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参与。“每年‘119’,街道都会举办宣传月活动,既能学知识又能看节目,真是太丰富了!”社区居民表示。

工作人员介绍:“新河街道将以本次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宣传月期间开展消防演练观摩、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消防隐患大排查等系列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促使辖区居民掌握消防知识、逃生知识和灭火知识,切实提升街道消防安全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