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11 09:1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通过开展调查问卷、发放宣传材料、讲解诚信知识等活动,为小区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诚信课堂。

志愿者从“诚信为立足之本”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层面两方面入手,论述了诚信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的重要作用,同时向大家讲述了一些古代有关诚信的小故事以及社会上的实例,比如古时商鞅的“立木为信”,季布的“一诺千金”,通过和居民面对面的交流,鼓励他们一起来讲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诚信或者失信的故事,以此来加深大家“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念。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谈感悟、谈理想,并纷纷表示诚实守信要从自身做起。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发放道德诚信倡议书,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