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开展寒衣节主题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1-06 08:06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陈婷 徐兵 摄影 报道)11月4日,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开展了“文明寄哀思,寒衣祭故人”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泰安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辖区内的慧凡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寒衣节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种子。

1636018852943048425.jpg

活动一开始,泰安里社区社工邵思圆就把“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观念传递给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萌娃们了解了寒衣节的由来,明白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性,让文明祭祀、摒除陋习、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了内心,有的小朋友更是自告奋勇地表示,回家以后要向亲人和朋友讲述自己今天的学习成果。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期间,泰安里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活动,倡导居民文明祭扫、绿色祭扫、节俭祭扫、安全祭扫。社区还安排专人在夜间检查辖区商户是否存在偷售祭祀用品的行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