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 | 当好退役军人的“勤务兵”──记滨海新区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1-10-16 07:59

“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走进滨海新区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家”的温馨扑面而来。

用心与退役军人交朋友,用心听取退役军人诉求,用心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困难……作为新尚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王贺新,兼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社区88位退役军人家里的大事小情,我们站里的工作人员都装在脑子里。”

居民于大爷是一位退役老兵,曾因财产问题和子女闹了些矛盾,一度闷闷不乐,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聊天帮老人“解心结”,找律师给专业调解,家人的矛盾调和了,于大爷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

“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是咱老兵的家,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咱老兵的亲人。”这是当时于大爷的心声,也是新尚里社区众多老兵的心声。

“时刻把退役军人的事揣在心里”,一直是新尚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尊崇。坚持网格员包保到位,发挥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作用,重点关注困难家庭;坚持慰问帮扶到位,对社区内高龄军烈属进行“日拜访”,时时关注老人动态……多年来,为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新尚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默默付出。

“退役不褪色”是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为充分发扬广大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新尚里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退役军人工作的“民主协商议事”制度融入日常,定期召开党建联系会、军情民情恳谈会,让退役军人参与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社区退役军人一直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冲锋号,新尚里社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不顾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护佑了一方百姓平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少退役老兵听到召唤,又纷纷站上了红色宣讲台。

今年90岁的周德汉就是其中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他,在把自己的战斗经历分享给社区党员、青少年和共建单位党员的同时,还在社区的支持下成立了“周德汉红色传承工作室”,让红色基因世代传承;87岁,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数次荣立三等功的退役老兵马广生,离休后则一直致力于对辖区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

王贺新说,新尚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用踏实努力的工作赢得了退役军人的支持与认可,今后会继续努力做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和勤务兵。(记者 张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