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 | 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举办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尊老爱老重阳节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10-15 06:5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报道 梁洪东 摄影)日前,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为途径,切实把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为此,茶淀街雅安里社区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尊老爱老”重阳节系列活动。

举行未成年人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培养未成年人“尊老、爱老、助老”的情怀,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雅安里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重阳节活动。

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的老师们到雅安里社区给辖区未成年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传承传统文化重阳节主题知识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们聆听重阳节的来历、孝道感恩故事、重阳节诗词,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讲座过后,图书馆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发手工制作的材料,老师一步一步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示范制作的过程,孩子们在惊叹之余也开始拿起材料动手制作,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习俗立体粘贴画,孩子们相互展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重阳节“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使孩子们了解节日的意义和内涵,同时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成就感及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

“传家风,颂经典”文艺演出

为了让广大老年人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健康的老人节,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文明之风。雅安里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鲜明的文艺演出。

社区舞蹈队的开场舞《祖国你好》,给现场的老人带来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阿姨们灿烂的笑容,轻盈的舞姿,手里的扇子如同欢快的精灵,给大家带来了温暖。接下来是由雅安里社区书记主任致辞,她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对全天下的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社区老年人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展望了今后的工作。最后,社区青少年的诗歌朗诵《在渤海潮头˙与妈祖瞰海》和武术表演把整场节目推向了高潮。加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是社区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首诗朗诵《读中国》,基调高昂,让人沉浸在大国巍峨的磅礴气势之中。

重阳节以“孝”当先

社区青少年为活动现场的长辈们敬上一杯茶。虽然稚气,但孩子们表现得却非常认真。孩子们双手拿着茶杯,走到老人面前,郑重地向老人们敬上感恩茶,感谢他们的努力和付出,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福寿绵长。孩子们用敬茶的方式向祖辈们表达感谢和敬意,共享天伦之情。老人们告诫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社区青少年为祖辈献上蛋糕,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包饺子,送温暖
十余名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齐聚一堂,老人们面带笑容,一起剁肉馅、做饺子馅、捏饺子,大家边做边拉家常。这是为弘扬中华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他们精神文化生活。老人们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活动最后,社区慰问了高龄困难老人,带去饺子和蛋糕,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天气渐渐凉了,注意保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