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教体系统积极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0-14 06:25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教体局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聚焦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着力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共建共治网上精神家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校园日”主题活动。各校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二是举行线上线下主题宣传。各校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发布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在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校园区域张贴海报,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区教体局采用直播方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围绕《网络安全法》《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及预案》开展了4场专项培训,提升了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四是加强学生网络素养教育。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单位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活动、班团队会等形式,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绿色上网、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有效提升广大学生网络素养水平和网络安全意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