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坨南里社区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讲

稿源:寨上街道   编辑:刘阳   2021-10-13 06:54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坨南里社区于近期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讲,由滨海新区基层宣讲员王玉梅主讲。

微信图片_2021090711301926

王玉梅首先带领广大居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居民了解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部署要求。通过餐桌“光盘”行动、节水“光瓶”行动、垃圾减量分类行动、垃圾减量分类行动、低碳文明出行行动五个方面展开讲解。

王老师将每一个小题都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用通俗易懂、身边发生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友人一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做到“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通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讲,着力培育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传播绿色出行正能量,让低碳交通成为时尚,让绿色出行成为习惯,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作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增强自律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抵制铺张浪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