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举办“孝老敬亲 从我做起”重阳节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10-12 09:14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10月10日,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举办“孝老敬亲,从我做起”重阳节知识讲座,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讲座现场

讲座中,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重阳节,重阳节的传说、习俗、诗词以及重阳节我们能做什么,以问答的形式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知识融会贯通,让孩子们学历史文化、懂传统美德,加深对重阳节的了解,在注重亲情、孝敬老人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

亲子手工

在台下的亲子活动区域,参与活动的十组家庭制作了手工作品,孩子们将包含着爱与祝福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手里,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

手工作品展示

此外,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还开展流动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青少年也带来了一场重阳节知识讲座,帮助孩子们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培养孩子们学习和传承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流动服务进社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