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红色文化宣讲走进天津警备区滨海综合训练基地

稿源:   编辑:刘阳   2021-10-11 08:02

为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宣讲力度、丰富教育活动内容与形式,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联动发展机制,增进博物馆与基层民兵交流互动,近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进天津警备区滨海综合训练基地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传统,扎实推进基层红色文化宣讲,引导参训民兵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活动伊始,宣教老师以“滨城红潮——滨海新区党的革命历程”为主要内容,通过早期党的活动、在抗日救亡运动中建立党组织、抗战期间党组织的建立发展、解放战争时期调整壮大党组织、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五个单元,以百余张与滨海新区党史发展密切关联的珍贵图片,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滨城的发展历程,重温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史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感悟革命精神。

为增强现场参与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宣教老师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环节,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进一步将爱国主义信念与国防教育紧密结合、植入心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宣教老师带领大家“走进”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共享红色文化之旅。在《海上国门》课程中,宣教老师通过PPT课件的形式,为大家讲述大沽口炮台作为“京畿海门”的历史地位及沿革,课件中丰富的图文资料再现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奋勇抗争的顽强史迹。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始终致力于双拥工作的开展,积极与部队军营构筑新时期多元化的共建合作模式。今后博物馆将深度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把“学、做”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民兵业务培训相融合,针对新时期民兵的特点,运用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和方法,促进文博事业建设,推动文化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共同开创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局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