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顺利承接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25 12:2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根据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2021年9月起全区社会救助审批权限正式下放街镇,为接住、接稳、接好下放权限,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日前,杨家泊镇社会救助部门积极与区民政部门沟通对接,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认真梳理下放权限内容,准确掌握审批工作流程,及时组建经办审批机构,并对全镇社会救助专干开展了专题培训。

培训后,杨家泊镇按照流程,进行了逐户讲解、充分讨论、个案研判、举手表决,全票通过8户家庭的社会救助申请,顺利完成了社会救助审批权限的承接。此次联席审核确认会议是杨家泊镇由社会救助审核确认的“二传手”变为“主攻手”后第一次实践,实现了“一站式”办理。为在社会救助工作中落实办事更简、服务更优的便民理念,杨家泊镇积极落实并流程、压时限、减手续等方式,将办理程序由“串联式”改为“并联式”,受理群众申请后,精简公示评议,压茬推进经济核对、入户调查等环节,实施流程优化再造,有效提升工作质效,最大限度实现困难群众申办“只需跑一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